为迎接国际禁毒日的到来,6月24日上午,澄迈县禁毒三年大会战(2016-2019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举行。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禁毒委各副主任,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镇(金安筹备组)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政法口各部门班子成员,各镇村(居)委会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含县技校),县公安局各部门主官及县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司迺超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委常委、禁毒委执行副主任、公安局长潘秋光同志对2016-2019年三年禁毒大会战作总结报告。随后,县委常委、禁毒委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杨全策宣读表彰决定。县公安局老城分局、大丰镇、京东物流公司做经验交流发言。县领导为禁毒标兵单位、禁毒标兵、社会团体颁奖,禁毒先进集体颁奖,禁毒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最后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吉兆民作总结讲话。

  会议结束后由澄迈县禁毒委主办的澄迈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暨禁毒宣传教育科普展活动在澄迈县委大院举行。通过此次活动发动干部引领群众,扩大宣传,加强澄迈人民群众对海南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了解与支持,进一步保障澄迈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活动旨在倡导禁毒宣传全面普及、毒品危害全面普及,打击毒品全面普及,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美好澄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保驾护航。

  活动伊始,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同志宣布“澄迈县2020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正式启动。

  紧接着澄迈县人民政府县长司迺超带领在场所有人员进行禁毒宣誓,从大家的铿锵宣誓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于禁毒的坚定决心。毒品是万恶之源,沾染毒品,小则毁灭个人、殃及家庭;大则破坏社会、危害国家!防毒禁毒,人人有责。

  现场所有人员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签名墙上签名留言。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禁毒宣传短片。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毒之识科普专栏、毒之害科普专栏、毒之防科普专栏展区。从三个专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