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于6月29日在海口市举行。本次活动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针对触电事故和项目消防进行应急演练。

  当天9时,触电事故和消防火灾两个应急演练项目拉开帷幕,在紧急救援过程科普了心肺复苏术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该项目工地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的能力,为项目的顺利完工奠定了施工安全基础。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符志明指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已成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重要管理工作,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是项目评优创优的依据,也是企业诚信评价管理的重要内容,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抓好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符志明表示,各方要突出重点隐患排查整治,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通过找差距,对标整改,将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当中,各企业要结合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的《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

  目前,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阶段正大力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实施工作,督促各建筑施工企业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纳入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促进工程项目实现安全文明行为规范化和管理流程程序化,施工现场场容场貌秩序化和安全防护标准化,提升建设工程绿色施工水平,严格落实施工扬尘防治“六个100%”。

  本次消防火灾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是海南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的一项工作内容,建施安责险共保体相关负责人聂均胜表示 ,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将继续坚持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开展好包括应急演练、安全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事故预防等在内的多种服务,为行业安全生产和海南自贸岛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