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唐伟杰)6月29日,澄迈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对高考场地澄迈中学考点进行了深入、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为高考学子撑起一把消防安全“保护伞”。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检查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学校学生食堂、宿舍等学生聚集及易发生火灾的场所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学校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高考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学校负责人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并要求学校时刻提高警惕,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把防火工作作为高考期间的重中之重,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

  据悉,高考期间,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考场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在考点附近会安排一辆消防应急救援车和5名消防指战员进行现场执勤保卫,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消除,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全力确保澄迈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