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魏铭纬 通讯员 刘群 林木养 摄影报道)6月29日,海南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征兵工作任务推进会,通报全省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征兵优惠政策措施已逐步完善配套。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而且可获得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并且享受退役复学保障、转改专业、考研加分、免修部分课程等优惠政策。

  海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李谷建表示,海南省征兵工作已经进入冲刺发力的关键阶段,正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征集态势,把工作重点转到优化征集结构,把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提高上来。“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赋予军地双方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军地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李谷建指出。

  据悉,近期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从国家层面出台“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硕士专项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免试专升本”等升学优惠政策。省人社厅、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征兵办公室等7部门联合出台了“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落户、企事业单位招录和专武干部招考”等优惠措施。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提出,海南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找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着力点,全省高校今年毕业生征集比例要达到任务数的40%。

  目前,全省热血儿女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