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张海哲 摄影报道)6月27日17时许,三亚交警崖州大队路管员正在崖州区兴滨路路段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时,依法拦截一辆琼BH**99号牌的二轮摩托车进行检查。

  检查中,驾驶人黄某(男,23岁)闪烁其词,称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仔细检查后,交警路管员发现黄某的机动车行驶证有伪造嫌疑,其行驶证上的机动车车架号与实际车架号不相符。

  经询问,黄某供述其为了方便加油及躲避公安机关检查,在2018年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了伪造的行驶证及车辆号牌,黄某表示非常后悔。

  黄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1款、第16条第3项,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1项、第2款,第96条第1款之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依法予以交通违法行为人黄某罚款11500元处罚,收缴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并处行政拘留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