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6月29日,三亚市吉阳区发布2020年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重要通知,根据《三亚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暂行规定》要求。

  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就2020年辖区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及摇号须知发布如下:

  接收对象为:

  非三亚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年龄在6周岁以上(即入学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并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来吉阳区暂时居住的儿童少年和非三亚市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申请入读吉阳区学校初一的学生。接收学校为根据辖区内各学校办学规模及学位情况,该区有条件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公办学校。

  入学登记需提供的材料:

  1。家庭信息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则上新生监护人、父母双方或一方固定居住满1年以上,并在派出所登记取得居住证)。

  3。在三亚市购买社会保险证明原件1份(即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连续三年及以上),由社保局打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清单加盖公章。

  4。村(居)委会出具的《流动人口信息卡》。

  5。父母(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个体户需提供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6。《新生儿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或是儿童《预防接种手册》原件及复印件1份。

  7。新生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入学安排方式:

  1。核实提供7项材料齐全,按区属学校服务区域就近安排,如提供材料齐全人数超过学校可提供的学位数时,则由近到远依次摇号入学。

  2。摇号未取得就近学校学位和提供材料不齐全的,视辖区学校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依次由近到远摇号入学。

  3。区属小学毕业生由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协调安排。

  特别提示: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采取“一号派位,同校录取”方式。网上报名时,务必在学生姓名后面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

  相关受理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

  2020年7月1日—7月31日(网上报名后还需现场审核原件)

  现场报名(审核材料)时间:

  2020年7月13日—31日(正常工作日上午8:10——12:00,下午15:10——18:00),逾期不受理。

  (二)报名地点:

  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兆龙北路岭仔小组99号一楼大厅)

  (三)摇号时间和地点:

  暂定2020年8月21日三亚市第五中学,具体以手机短信通知为准。

  温馨提示:

  1。户籍内外入学安排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收取家长任何费用,欢迎监督。

  2。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由吉阳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各学校均不单独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申请。

  3。网络报名系统已设置:多次报名的会导致报名失败(系统直接屏蔽),请勿重提交报名表!

  4。咨询电话:88638513 ;监督电话:3189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