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东方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暨合格性考试联席会议,强调要早安排、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普通高考工作万无一失、顺利进行。

  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出席会议并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至关重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行,切实把责任压实再压实、工作细化再细化。要进一步完善考试安全治理体系,提高考试安全治理能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环节,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联席部门要明确和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形成部门合力。要盯紧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抓实各项细节,做好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考试保障、考风考纪教育、考试环境净化、卫生食宿安全、交通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细化工作职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今年高考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东方市高考报考总人数3589人,其中普通类考生3365人、艺术类考生112人、体育类考生112人,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今年高考东方设2个考点,分别在东方中学和民族中学,共122个考场,其中东方中学考点设43个考场、民族中学考点设79个考场。截至目前,各考点、考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