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切实保障辖区高考考点及周边消防安全,7月3日,秀英区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辖区海口市第一中学考点以及周边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消防安全检查全覆盖,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根据高考期间考点人员较为集中的实际,工作组针对考点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以及是否有乱拉电线和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现场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为确保考点及周边区域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叮嘱各单位,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积极进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努力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使辖区考点及周边区域社会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为广大考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秀英区将针对考点及周边持续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