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进行。7月5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对高考准备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关于高考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

  批示指出,今年高考是海南实施综合性改革创新落地实施年,因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一月,而目前又是高温季节,给考生、家长、学校和有关部门带来了考验。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高考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有关方面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今年全省有5733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南成立了以教育、卫健、疾控等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各考点联系定点医院,并派驻1名防疫专业人员担任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派驻不少于2名医护人员和1辆救护车。

  目前,海南各考点均设置了体温检测点,配置了消毒剂、疫情防护用品等物资。除了1955个普通考场外,全省还设置了135个隔离考场、49个备用考场,并在省人民医院、三亚市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内设置病患专用隔离考场。

  各市县、各学校已对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实施了身体健康摸排、监测和管理。省考试局还会同省公安厅、省大数据管理局对所有考生的健康状态数据、出行省外情况进行了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