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有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爆料称,7月4日下午,在海口市西海岸长滨四路8号华府蓝湾二期项目工地发生一起事故,两名工人疑似操作塔吊时身亡,目前工地已被海口住建部门责令停工。

  5日下午,商报记者接报赶到华府蓝湾二期工地现场,工地上陆续还有工人出入。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海南天泓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记者通过保安室门口的建设项目防疫公示牌公示的施工单位联系人了解情况时,其表示不方便透露。而记者从工地出入的工人处了解到,4日下午约16时40分许,工地上确实有两人死亡。

  是什么原因导致死亡的?商报记者随后致电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一位现场黄姓工作人员的电话,他表示,确实有这起事故,但两人是怎么死的,因为没有目击者,所以事发后,辖区派出所、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均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致电12345,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回复记者称,他们接到线报后,已下要求全面停工,现在已由秀英区安监局成立调查小组,目前事情的起因还在调查当中。该工作人员还表示,4日下午,一对夫妻在工地16号楼在操作塔吊时死亡,确系是一起安全事故,目前工地出入的工人是对工地现场安全防护进行全面排查。

  记者了解到,死的两人是塔吊出租公司的人员。到底是怎么死的,多部门目前还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