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7月7日讯(记者李磊)海南日报记者7月7日从省科协获悉,近日,经中国科协批复同意,我省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设立,为海南自贸港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更为开放灵活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提供了崭新舞台。

  据悉,基地的设立将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溢出效应,把开放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加快吸引集聚海外高端智力资源及要素落户海南。本次获批的海口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由省政府统筹支持,省科协牵头省委人才发展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以及海口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市县和园区协同推进。基地将以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为核心区,以海口国家高新区、江东新区和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共建区,形成“1+3”一核三区的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整体布局。基地将以“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理念,面向海外人才,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空间载体,依托海南自贸港人才、产业和贸易便利政策,先行先试,吸引国际人才到海南自贸港开展离岸创新创业,以创新驱动促进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