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郭尚 摄影报道)“左X饭店老板想得挺美的!他竟然在饭店二楼开了一个后门、违法搭建楼梯通往小公园。”2020年7月9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白沙市民小余的投诉称,这家饭店老板搞违建楼梯的目的,是想霸占小公园摆夜宵。

  小余说,今年上半年,这家饭店的老板在别墅的背后排水沟上违法建起了一间小房。这个老板见没人管,他又在二楼开了一个后门,并从后门经过违建房顶,运送水泥、河沙,美其名曰是为了“装修二楼”。

  “这次,饭店老板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他今天果然请来工人锯掉了小公园的护栏,用钢板、钢管做楼梯电焊,把二楼后门连接到了小公园。”小余说,他希望白沙有关部门一定要制止饭店老板违建楼梯的行为,如果让他得逞,这个饭店就会把市民散步、休息的小公园变成搞夜宵的大排档。

  放下电话,记者来到白沙桥南滨河南路左X饭店后面小公园看到,一些电焊工人正在饭店二楼一个新开的后门处做楼梯电焊,大部分楼梯已经焊接到小公园。记者将左X饭店违法搭建楼梯一事,反映给了白沙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该部门当即派人前往违建施工现场执法,饭店一位工作日人员向执法人员解释说,饭店老板说已经向白沙有关部门申报了开工许可证,但提供不出任何报建手续。

  “我们并没有看到左X老板吴某提供任何报建手续,就责令他们停工,并暂扣电焊施工工具。”白沙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执法局负责人魏建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关楼梯是否报批,是否拆除,他们将继续跟进。

  商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