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崔藉元 陈璐)为配合离岛免税新政实施,提高免税品提货便利性,海航集团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新增离岛免税提货点及离岛免税体验店等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其中,三亚机场新增离岛免税提货点将于7月10日第一个离港航班出发前正式启用,届时提货窗口将由原来的18个增加至38个。

  届时,三亚机场免税提货点将分为“免税提货点1”和“免税提货点2”两处,本次新增免税提货点(免税提货点1)位于T1航站楼105登机口对面,T1航站楼215登机口对面的原免税提货点(免税提货点2)仍继续保留使用。新增免税提货点将对提货人群进行分流,提升免税提货效率,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旅客在通过安检后可根据免税提货点指示牌的指引,根据登机位置灵活选取提货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三亚机场将紧抓海南自贸港政策机遇,打造机场系统内独一无二的“空港免税”提货系统,持续优化旅客免税提货流程,为往来三亚的旅客提供更高质量、更具性价比、更加方便快捷的免税购物消费体验,促进海南旅游消费升级。

  据悉,海航基础(600515)董事长鲁晓明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公司免税业务在持续扩容,将继续跟有牌照、有实力的企业合作,由公司提供相应的场地或设立合资公司来开展免税业务,计划将在三亚机场合资开设离岛免税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