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陈秀兰)近年来,东方市八所镇上红兴村因地制宜,发展“鱼鸭生态共育”养殖模式,实施品牌化战略,不断发展壮大鱼鸭生态养殖业,带动当地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路。

  记者在八所镇上红兴村村集体经济“鱼鸭生态共育”养殖项目基地看到,一群嘴为灰色,满身洁白羽毛的白鹭鸭正在池塘边觅食、嬉戏。

  养殖户符勇强告诉记者,东方白鹭鸭长相似白鹭故取名白鹭鸭,在高坡岭水库下游丰富的淡水资源和温泉水中生长,以玉米做食料,散养喂足180天,便可销售。

  符勇强说,他们白鹭鸭跟普通的鸭子首先从它的喂养上就有差别,比如说他们喂养的时候,以纯粮喂养,就像玉米或者豆粕,这就是纯粮式喂养,不像其他的鸭子就是全价饲料,全价饲料它有添加剂。       

  据了解,上红兴村村集体经济“鱼鸭生态共育”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公司”的模式运营,主要是由党支部牵头,以“促进农民增收,帮助贫困户脱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生态养殖环境”为目的,组建上红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引导和动员养殖户加入合作社,组建规模养殖场,解决养殖户养殖规模小、销售难、缺乏技术支撑等问题,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东方白鹭鸭”品牌。同时合作社与销售公司合作,通过电商平台、社区运营、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方式销售,保障了养殖户的收益。

  八所镇上红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元广介绍,他们选准了村里面的东方白鹭鸭作为发展经济的一个主要的项目,是党支部和合作社的负责来组织农户进行养殖,按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养殖,由公司负责帮他们做市场的推广和销售。       

  海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公司全程都是属于无菌化的处理,他们这边都是全程冷链配送,当天杀,当天送,送到消费者的手上的时候,消费者吃的都是新鲜的(鸭)。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广“东方白鹭鸭”,上红兴村计划将近期在市民休闲广场举办“东方白鹭鸭美食嘉年华”活动,届时现场将设置演出、线上直播、抽奖等多个环节,并现场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东方白鹭鸭”品尝,让更多的人了解东方白鹭鸭,提升东方白鹭鸭的品牌价值。

  八所镇上红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元广说,他们在现场将以做好的白斩鸭、干煸鸭、酱爆鸭、煲汤、红焖等的方式在体育广场进行展销,市民可以一边品尝,一边了解,一边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