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许雪梅)7月9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东方市苗村生态搬迁工作推进会获悉,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全部入户调查、房屋测量等工作。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造国家热带雨林公园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着力解决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子女教育等各项问题,确保苗村群众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能发展、有保障。

  据了解,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工作自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实做细前期各项基础性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苗村生态搬迁工作的青苗、宅基地确权、农转用、工地手续等正在有序开展;安置房项目前期手续逐项办结;入户调查、房屋测量工作已全部完成,《苗村综合产业园规划建设方案》已启动编制。       

  会上,苗村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市资规、住建、城投、东河镇、教育、民政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落实村民诉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