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郑邦京)7月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官方APP“海拔资讯”报道了《情况紧急!儋州一医院电梯故障,18名病患被困其中……》,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关注。获悉此报道后,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特种设备安全分管领导第一时间指示认证认可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以下简称“认特科”),要深入了解故障发生情况,随时掌握故障电梯动态。认特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事发单位联系,了解事情大致经过,并确认故障电梯已停止使用。

  儋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档案

  电梯维保人员在向儋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电梯故障原因

  儋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检查锅炉

  据了解,该局认特科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涉事医院后,向该医院及维保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了解电梯故障具体情况,并对该医院的电梯、压力容器及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1台电梯应急通话不畅通、2个安全阀超期未检、2个压力容器未办理注册登记等3个问题。对上述问题,监察人员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向该医院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医院进行限期整改。据悉,对该医院的整改情况,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行持续跟踪,直至问题完全整改。接下来,该局认特科将根据局领导指示,以此次电梯故障为警示,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指导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保障八大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