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7月9日,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带队巡查2020年高考考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考点,冯琳详细了解考场管理、防疫应急措施等方面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高考安全、高考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冯琳对市四中高中部高考考点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在现场辛勤工作的交警、考务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等表示慰问和感谢。

  为了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美兰区教育局、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区卫健委、区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区供电所、12355服务平台等多部门出动,在维持交通、治安秩序,保障食品安全,严控噪声,关爱考生及家长心理健康等多方面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0年美兰区共设置4个高考考点,每个考点超过200名工作人员助力高考。多家爱心企业、志愿商家参与爱心高考服务点工作,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的座椅,免费发放清凉饮品。应急管理局、卫计、食药监、供电所等部门派专人驻守提供保障服务,消防车、救护车、应急供电车等严阵以待,应对突发状况,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