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石碌7月9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助我搬进了新房,特别开心!”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七叉村贫困户林文从镇干部手里接过新房钥匙,喜不自胜。

  包括林文在内,七叉镇共有31名黎族同胞集中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他们都属于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为了庆祝这一喜庆时刻,七叉镇政府工作人员与乔迁新居的村民们共同在新房前贴上了寓意吉祥、表达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对联。

  据了解,今年七叉镇共有31户危房改造任务。受疫情影响直到4月中旬才开工建设。为了赶上建设进度,该镇成立督查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逐户明确改造措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危改户的实际困难。同时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危房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在科学统筹、有序施工下,原定今年10月底前入住新房的时间节点整整提前了4个月。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提升贫困户的收入,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巩固提升农户生活质量。”七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