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海口公安交警琼山大队协警李志雄、孙翔正在海中初中部考点疏导交通时,一名教师与考生赶来求助,称该名考生的准考证落在位于凤翔东路的琼山侨中学校宿舍内,希望交警能够助其尽快赶往取回,参加考试。

  因此时距离考试仅剩10分钟,李志雄和孙翔正立即分别驾驶警摩载着老师和考生返回取准考证,两人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一路驱车,终于在15时8分顺利将老师和考生安全送回海中初中部考点。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10时许,在海口农垦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家长向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执勤交警求助,称其女儿系今年的高考生,因身份证不慎落在家中,时间紧迫,希望交警能够助其取回身份证。

  在得知该紧急情况后,为了不耽误考生的考试,正在该路段巡逻的协警文艺烨、樊泽运立即驾驶警摩载着该名考生的父亲返回位于长彤路的家中,顺利取得身份证,终于在考试开始前安全回到农垦中学考点。

  海口交警提示,高考期间,请广大考生及送考家长出门前要提前检查并带齐准考证件,尽量避免耽误赴考行程。如有紧急交通保障需求,可现场向执勤交警或拨打海口公安交警护考热线电话(66796624)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