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第二批七所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园签约仪式在蒙爱特幼儿园举行,标志着琼山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又迈出坚实的一步。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王和娇介绍,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琼山区群策群力,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方式大力拓展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创新推动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琼山区第二批民办幼儿园的成功转型,体现了琼山区干部的坚韧、实干的工作作风,凸显了琼山区民办幼儿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王和娇要求,要以今天琼山区第二批民办园转公办园签约仪式为契机,续写精诚合作历程,携手奋进再创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佳绩,坚决打赢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战,实现老百姓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据了解,此次通过租赁的方式签约转型的七所幼儿园为海航城幼儿园、蒙爱特幼儿园、乐慧幼儿园、金环幼儿园、新英资幼儿园、成长飞扬幼儿园和滨江新城幼儿园。这七所幼儿园成功转型后,能有效增加公办学前学位2770个。另外,民办幼儿园转型后,由公办园接管,统一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拨款、收费和配备师资力量等。这样,转型后的幼儿园收费标准大为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