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10日获悉,为了给予电影人更多的创作扶持,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对现金奖励和扶持方案做出了调整,金椰奖、H!Future新人荣誉、H!Action创投会三个单元都设置了奖金或项目发展金,希望覆盖到处于各个成长阶段的电影创作者。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全部奖金注入中国电影基金会,依靠专业机构设立专项基金,从长远处为创作者提供更多保障与可能。

  金椰奖致力于加强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通过国内外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各类别中有艺术价值的优秀影人及作品。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单元将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等奖项,总奖金93万元。其中,最佳影片奖金为25万元,最佳导演奖金为15万元,评委会大奖奖金10万元,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各8万元,最佳编剧、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各5万元,最佳纪录片10万元,最佳短片2万元。

  本届电影节还将面向新人创作者设置H!Future新人荣誉单元,通过对勇于探索的电影人的表彰,H!Future新人荣誉希望与创作者及观众一道,联通未来。该单元包括6项荣誉奖项,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除最佳影片奖金为10万元外,其余5项荣誉奖金均为5万元,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新人荣誉奖杯一座及证书。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创投会于2019年首次举办,致力于沟通产业资源,扶持影人,促进中外合作,针对项目不同阶段提供孵化、融资、推介等对接服务。2020H!Action创投会将为优秀创作者提供3类共5个奖项。分别是海南选择大奖、三亚关注大奖、行动力支持大奖3类,其中海南选择大奖授予1个项目,获奖项目将获得项目发展金150万元;三亚关注大奖授予2个项目,每个项目可获项目发展金50万元,总计100万元;行动力支持大奖授予2个项目,每个项目可获项目发展金25万元,总计50万元。所有获奖项目还将获颁证书一份。

  据介绍,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希冀以H!Action创投会的项目发展金为伊始,打通创作者与市场间的快速通道。同时通过与国内外电影人及产业方的合作,陪伴创作者前进,助力优秀作品登上大银幕,以此形成良性的创作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