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设农产品集市吸引大量游客参与。王子谦摄

  游客在购买特色农产品。王子谦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 临高县多文镇头神村空心菜基地11日格外热闹,来自海南省内各市县数百位游客走进农村,下到地头,在品味着乡村迷人风景的同时,享受着“采摘游”带来的成就感。

  当日,2020临高乡村振兴多文行—“与美丽乡村”畅游临高多文采摘游活动热闹进行。临高多文空心菜生长在火山岩红土地上,由常年流动的山泉水滋养灌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绝对的纯天然绿色无污染。游客们三个一组五个一群,一边摘菜,一边抓拍。

  游客在头神村空心菜基地进行采摘。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临高多文镇神头常年蔬菜基地有350亩,常年种植空心菜、小白菜、菜心等20多个蔬菜品种,预计年产量1900吨左右,是周边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们越来越多的走向户外,“乡村游”热潮复苏。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指导的“走乡村振兴之路,寻找海南最美乡村”活动的第二站,首站已在三亚顺利进行。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吸引海南全省消费者积极参与休闲农业游,助力海南旅游经济发展,挖掘乡村旅游消费潜力,扩大海南休闲农业旅游影响力。

  此次活动还开设扶贫集市展销会现场,多文镇独具特色的品牌农产品带到了游客眼前,大家购物情绪高涨,挑选自己喜欢的农产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