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韦雪梅

  7月13日,儋州市在儋州分会场与省级主会场(海口市)之间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3.9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93亿元。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市长邹广出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儋州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是:雅星镇春江水厂供水工程、雅星镇春江水厂配套电力工程、雅星镇春江水厂配套道路工程、大成镇镇墟污水处理工程、新州镇镇墟污水处理工程和东成镇镇墟污水处理工程,涵盖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内容。

  据介绍,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儋州举办的第一场集中开工仪式,也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提升儋州综合配套能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开工仪式上,儋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防控、万无一失保安全、精益求精提质量,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见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重商、扶商的理念,强化严实的作风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企业更好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儋州投资兴业,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