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肖爱民行动中队联合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王灿霖行动中队破获10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价值共计17万余元的赃款赃物。

  7月9日晚22时许,亚龙湾派出所接到1名游客在某酒店1栋楼房内被盗电脑、手机、挎包、现金等财物的警情后,立即安排肖爱民行动中队等精干警力前往了解情况。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作案人系1名男子,其采用攀爬方式入室盗窃,侦查人员随即将情况发到辖区各酒店工作群,要求加强安全防控。

  在侦查过程中,另一处酒店也发生2起类似盗窃案。侦查人员综合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嫌疑人作案时佩戴帽子、口罩、头套、手套与脚套加以掩饰,在现场附近踩点观察,待游客离开房间时潜入实施盗窃,将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桌上摆好,主要选择现金和贵重物品下手,来去十分注意隐蔽自己,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案发次日,某酒店又发生1起类似盗窃警情,嫌疑人甚至还穿走受害人的1双鞋子。亚龙湾派出所一方面细致研判案情,扩大查看资料范围,加大追踪力度,在重点区域埋伏蹲守,另一方面向周边派出所通报警情,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11日晚21时15分,亚龙湾派出所接到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王灿霖行动中队通报称,该所辖区也刚发生多起盗窃案,作案手法与亚龙湾所辖区4起案件的犯案手法极为相似。通过案情沟通与共享,确定上述盗窃案件为同1名嫌疑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两所侦查人员经过大量梳理相关资料,深入分析研判案件情况,全力排查嫌犯所有行踪轨迹,描绘其轨迹路线,终于查出嫌疑人的大致位置。随后,侦查人员走访摸排,锁定了嫌疑人落脚的旅租,于12日凌晨4时50分将其缉拿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涛近期共作案10起,其中在亚龙湾派出所辖区作案4起,在林旺派出所辖区作案6起,警方现追回部分赃款赃物价值共计17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