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金峻华 摄影报道)7月1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机场获悉,为深化三亚机场“爱不释手”特殊旅客服务创新项目,方便特殊旅客便捷出行,海航集团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在特殊旅客乘机服务单据上加盖温馨提示及旅客类型印章,该举措在避免轮椅旅客意外伤害的同时,便于特殊旅客服务人员与机组人员进行快速交接,减少特殊旅客等待时间。

  三亚机场立足特殊旅客乘机实际,在现有的特殊旅客服务交接单据上加盖“轮椅停止时请拉好刹车”提示印章,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旅客意外伤害;附加的轮椅旅客类型印章,可直观强调轮椅旅客自理能力的程度,进一步提高特殊旅客服务人员与登机口服务人员、机组人员交接的效率,满足特殊旅客即时保障需求,从而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另外,针对老年旅客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由三亚机场问讯员将“特殊关照”贴纸粘贴在旅客胸前明显位置,并全程安排专人一路护送旅客至机舱口。

  三亚机场将持续践行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不断创新人性化服务,为建设“小而精,小而美”的温馨空港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