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7日电(记者 王晓斌)三亚1688数字化便民夜市17日晚正式开市,首期夜市中50%为公益摊位专供失业者申请。入驻夜市的商户,将享受优于市场价格采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专属进货渠道和免息赊购、零成本创业等金融服务以及仓配服务、掌柜培训等多项服务。

  三亚1688数字化便民夜市由三亚市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夜市位于三亚市中心的鸿洲西岸码头。首期共设100个摊位,主要业态为美食小吃、商品零售、演绎活动等。

  三亚1688数字化便民夜市 记者王晓斌摄

  运营方介绍,相比传统夜市,1688数字化便民夜市将通过智能管理、数字化经营、工厂直供等手段,保证夜市货品品质的统一性。

  如夜市店主“经营码”:夜市店主线上能快速完成申请,政府部门线上快速审核;消费者可通过“经营码”查看商户信息,对商户进行评分和投诉;组织者则能在管理夜市时更为有据可依,有路可循。

  三亚1688数字化便民夜市 记者王晓斌摄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针对便民夜市实行“双头补”的政策。买家端,阿里1688将为夜市店主们提供700亿元免息赊购资金,结合一站式购齐夜市装备服务,降低夜市商户开店及经营成本。此外还将提供专属的渠道价格,构建符合当地需求的城市内购专场。卖家端,阿里1688鼓励有着优质生产能力的外贸工厂转内销,为外贸工厂提供600亿元“0账期”极速回款额度和90亿低息贷款,帮助这些工厂解决现金流和资金链问题,免除资金上的后顾之忧。

  三亚1688数字化便民夜市 记者王晓斌摄

  为了提高夜市店主的经营效率,阿里1688通过大数据在向店主提供采购建议的同时,还会提前在本地建立专有提货仓,布局趋势货品,提前铺货到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