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7月20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蔡莲珠 陈栋泽)海南日报记者7月20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2家航空公司确定今年暑期新增海口至上海、合肥、沈阳等城市共计1022架次航班,海口至厦门、桂林、重庆、沈阳、哈尔滨等城市的原定取消航班也将恢复,美兰机场国内航空市场有望在暑运期间逐步回升。

  据了解,随着暑运的到来,美兰机场的生产运营情况呈加速恢复性增长的良好态势。目前,美兰机场平均每日的国内航班量可达340架次、国内旅客吞吐量可达到4.6万人次,同比已分别恢复至85%和80%左右。此外,现已有海南航空、东方航空等12家航空公司确定在暑期新增海口至上海、合肥、沈阳、揭阳、重庆、杭州等城市共计1022架次航班,恢复海口至厦门、桂林、重庆、沈阳、哈尔滨等城市共计406架次的原定取消航班,并计划在8月进一步加大海口的航空运力投入。

  据悉,下一步美兰机场将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积极稳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果,守好海南民航空港安全防线。同时,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激发岛内旅游市场活力,不断完善海南航线网络布局,促进本地航空事业的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