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尹海明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尹海明) 7月29日下午,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海南影视产业发展、扩大影视产业规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今年5月,海口颁布《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有多项措施鼓励知名电影创作人(编剧、导演和演员)在海口投资设立影视企业,创作对正面宣传展现海口本土题材的电视作品。此次合作,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将在此基础上,在资源共享、定期互访、场景提供、协调配合等方面提供支持。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表示,影视行业一直有个说法叫美术先行,海南四季如春、自然环境优美、全年可拍摄,影视产业先天优势明显,同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和海口市补贴政策对影视行业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将先行海南,未来推动各友好学(协)会如中国电影导演、摄影、编剧等学(协)会等陆续考察海口,共同助力海南影视产业发展。同时该学会将利用其资源优势推动相关大型影视活动、影视论坛、影视展、影视赛事、影视项目等在海口市落地。

  此外,三方还将在推动影视美术行业相关企业落户海口,促进海口市影视美术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并在促进海口市影视产业规模化、工业化、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巨齿鲨》《非城勿扰2》《私人定制》《芳华》《动物世界》《发条城市》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在海口等地取景,冯小刚电影公社、长影环球100等影视旅游项目接连建成,提高了海南旅游形象和整体知名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