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万宁一男子在取保候审期间不知悔改、拒不收敛,专盗小卖店里的收银包。万宁市公安局侦查分局(筹备组)充分整合资源,缜密侦查,很快抓到了他,侦破盗窃小卖店收银包案件5起。

  据了解,近期,万宁市山根地区发生多起农村小卖店收银包被盗窃案件。接到警情后,侦查分局(筹备组)对此高度重视,把办好民生小案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分局(筹备组)负责人王著带领民警深入多个案发现场调查走访,综合运作多种侦查手段,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发现万宁市和乐镇琉川村的李某美(男,现年5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发现,李某美于2020年5月26日曾在后安镇盗窃小卖店收银包被抓,后因身体问题被取保候审。

  7月31日16时许,侦查分局(筹备组)民警在后安派出所、山根派出所、海岸警察总队万宁支队(筹备组)山根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美抓获,侦破了李某美在万宁市山根等地盗窃农村小卖店收银包案5起。

  据介绍,李某美在取保候审期间,流窜到山根地区,专到农村小卖店假装打电话或者看东西,趁店主不备盗走收银包,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取走收银包里的现金。据多名被盗小卖店主反映,被盗的现金有400元至5000元不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