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海口市秀英区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八一”慰问退役军人座谈会,共忆军旅生涯,共叙鱼水之情,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当天上午,在长流镇的座谈会上,秀英区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们欢聚一堂,详细了解参会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对他们为秀英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退役军人们你一言我一语,一起回顾参军历史,忆苦思甜话发展。他们表示,即使已经退伍,也应当不忘军人的天职与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将继续为秀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秀英区在秀英街道也举办了慰问退役军人座谈会,大家共聚一堂,其乐融融。座谈会上,秀英区工作人员热情地与退役军人代表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身体情况,对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用心倾听他们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送上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中。同时,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家乡的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慰问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关心关爱,主动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也极大地激发了军民爱国拥军的热情。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退役军人的优抚保障问题、生产生活状况和身心健康等记在心上,根据实际情况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合法渠道解决退役军人的合理诉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崇尚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