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8月3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章鹏彪)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侦破一起发生于1994年的积压命案,5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据了解,1994年11月19日,海口市秀英区望沙坡骨粉厂门前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当日凌晨,两名小偷对该厂门前小卖部实施盗窃时,被路人发现。陈某位、曾某策、曾某维、王某天、王某勇等5名犯罪嫌疑人遂对两名盗窃嫌疑人实施殴打,最终导致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黄某某死亡。案发后,警方对黄某某被故意伤害案开展侦查,但由于当时破案条件有限,该案嫌疑人一直在逃。

  今年,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重新对该案进行梳理研判,发现澄迈县公安局掌握的一条案件线索与该案有重大关联,经开展大量侦查工作,该局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秀英警方联合澄迈县公安局在海口、澄迈两地同时出动,于7月15日将陈某位、曾某策、曾某维、王某天等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7月25日再抓获一名在逃嫌疑人王某勇。

  经调查,5名嫌疑人均为澄迈人,案发时都是20多岁,无正当工作,1994年犯案后均有其他犯罪行为。案发后,5人听闻黄某某已死亡,意识到问题严重,便逃离了居住地,并彼此之间不再联系,直到被警方抓获。

  目前,上述5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