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海口市从8月1日起,在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试点街道实行强制垃圾分类。

  为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龙华区委、区政府提早准备、部署,加大垃圾分类运输设施设备投入,优化垃圾清运机制,规范垃圾分类收运流程,努力促进试点街道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严格按照四分类要求采购设施设备,购置了分类厨余垃圾车4辆、双桶车51辆(含新能源电动双桶车10辆)、四色垃圾桶500个,满足社区、公共区域和试点街道、小区的垃圾分类需求。

  更换果皮箱新垃圾分类标识

  为让市民更准确的对垃圾进行分类,辖区滨海街道试点主要干道的果皮箱垃圾分类标识进行更换,将原先的干湿垃圾更新为“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目前,新的垃圾分类贴大部分已经更新完毕。

  垃圾分类收运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中,海口龙马环卫公司主要负责收运工作,8月2日,龙马公司已经对辖区试点街道垃圾进行分类收运。

  作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第一道关口”,车辆在进行收运过程中,操作员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收运标准进行收运,果皮箱垃圾由双桶车进行收集、收运,厨余垃圾由厨余垃圾车进行收运,装车后及时冲洗,确保车离地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