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口哈罗学校9日通过验收检查,达到哈罗专业的安全标准,具备对外开放的条件。王辛莉摄。

  中新网海南海口8月9日电(记者 王辛莉)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口哈罗学校9日通过验收检查,达到哈罗专业的安全标准,具备对外开放的条件。该学校成为哈罗公学在中国首所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一起开学的学校。

  哈罗国际上海校区总校长暨英国私立学校监督机构全球唯一在职校长督查官Charles Ellison先生9日在海口接受媒体采访。 王辛莉摄。

  哈罗公学是英国久负盛名的私立学校,迄今近450年历史。旗下有哈罗国际学校(招收外籍学生)、哈罗礼德学校(招收中国籍双语学生)和哈罗小狮(招收幼儿)。亚洲国际学校有限公司先后于1998起在泰国曼谷、北京、香港、上海创立国际学校。

  负责海口学校验收检查的是哈罗国际教育集团特派代表——哈罗国际上海校区总校长暨英国私立学校监督机构全球唯一在职校长督查官Charles Ellison先生。他今天在海口表示,中国内地教育市场非常大,哈罗积累了多年的国际及双语教学经验,受到中国家庭的青睐。目前,哈罗公学在亚洲建有9所分校,其中中国内地即有7所。2020年起,哈罗礼德学校落户多个中国城市,包括海口、深圳、珠海、重庆、南宁,为中国籍学生提供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程度的高端双语教育。

  哈罗公学的费用较为昂贵。记者看到收费单,每学年学费最高近27万元,寄宿费最高每年近12万元。

  今年9月开学的海口哈罗国际学校和海口哈罗礼德学校,目前招收到300多名学生。既有海南当地生,也有北京等异地生。海口哈罗学校副校长Jo Evans女士表示,希望哈罗公学的落地,能为海南自贸港吸引更多人才提供便利。按照规划,海口哈罗学校最多可容纳1800名学生。

  据介绍,哈罗公学目前还在和多个中国内地城市洽谈合作办学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