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通讯员 王世勋)8月13日,五指山公安交警查处一起无牌无证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不但拒不配合交警执法,还态度蛮横,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

  8月13日16时45分许,五指山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根据工作安排,在五指山市红旗路至解放路路段设了三个卡口进行查处违法行为,一辆无牌摩托车在驶近第一个检查点时,面对执勤民警的拦停不但不配合停车,反而突然加速驶离,摩托车冲过第二个执勤卡点时民警听见前面检查点同事的示意声,快步上前将其阻挡,但摩托车驾驶人还是没有减速避让,并差点将执勤民警撞翻,随后继续冲往第三个卡口。

  在最后一个检查卡点,“疯狂”的摩托车驾驶员面对三位执勤人员的堵截,终于停了下来。民警调查期间,摩托车驾驶人态度极其强硬,无论民警如何要求,驾驶人都拒不配合,且态度蛮横。再与执勤人员纠缠了一会后,驾驶员才冷静下来,民警立即向其做思想工作,通过其身份证号码查询,得知驾驶人黄某,存在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车辆进行查询时,发现该车也属于无牌照车辆。

  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