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文铭摄褚文铭摄

 

  新华网海口8月14日电(周旋 石雅童)这两架“海南自贸港号”主题涂装飞机,不仅是海南岛自由进出、贸易往来的航空运输载体,同时也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推广的形象载体之一。

  两架“海南自贸港号”主题涂装飞机均以“海南自由贸易港欢迎您”为主题,从海南自贸港LOGO中选取整体设计主色调,融入极具海南特色的黎锦图案,端庄大方又兼具现代时尚。纵观飞机涂装,选用海南自由贸易港、长征运载火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图案和LOGO,海口世纪大桥、洋浦港、三亚国际免税城、椰风海浪三角梅等代表海南的标志性元素,彰显海南发展的创新活力、现代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机身醒目的海南自贸港标志和“海南自贸港欢迎您”,更加点出主题,向世界发声,欢迎世界各地的投资和人才到海南来,建设海南自贸港。

 

刘洋 摄刘洋 摄

海南航空带有“海南自贸港号”主题涂装飞机停放在停机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