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日电(白瑛奇 苏红秀 周子晨)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钟书“反诈”宣传队联合区禁毒办,8月30日组织辖区酒吧工作人员到莱士酒吧开展禁毒与防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及画册的方式展开。现场中,钟书针对娱乐场所的特殊环境,首先对在场人员进行较为详细的毒品危害讲解,提醒他们在工作时要时刻保持禁毒警惕性,防止涉毒事件的发生。钟书等人把禁毒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场人员,告知他们将资料放在每个包厢中以供顾客翻阅,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同时要求服务员在工作中要对顾客进行防毒知识教育,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顾客的拒毒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钟书因地制宜的列举与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身份相关的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如何应对诈骗犯罪,耐心解答相关提问。同时,他还提醒在场人员要对网上销售口罩等防疫类物品提高警觉,应在正规渠道购买上述物品,对于不明链接、网络切勿轻易连接和点击,更不要将个人和家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随意透露,确保财产不受侵犯。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280份,防骗宣传单300份,提高了300余名在场人员的识毒、拒毒能力和防骗意识,纷纷表示坚决与涉毒行为作斗争,并不断牢固树立“反诈”理念,确保自身财产安全。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