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9日电(杨洲)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9日对外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建系统)应用相关业务咨询解答,便捷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打造实行“条块结合、覆盖全省、专员服务、高效办理”的咨询服务新模式,海南省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服务专员制度。

  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公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服务专员相关信息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发挥统一咨询服务作用,加强综合窗口人员业务培训,熟悉本单位(市县)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业务,切实提供窗口高效咨询服务。

  该通知要求,全省工程建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要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易错点等注意事项梳理汇总,在各级政务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及工建系统上同步提供“线下线上”展示,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报人提前查阅,提高审批服务事项申报通过效率,避免工建系统反复退件重报。

  通知要求,各有关企业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申报过程中需要咨询了解较专业的审批申报业务,可联系项目审批有关的省直部门或项目属地审批咨询服务专员,审批咨询服务专员将及时解答行政服务相对人的问题,如涉及较专业的业务咨询,可由专员转单位相关业务处室(市县职能部门)及时解答行政服务相对人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提供好保障服务。

  海南省将工建系统涉及的有关省直部门和各市县审批咨询服务专员信息向社会公布。

海南省直部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服务专员信息表。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各市县(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服务专员信息表1。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各市县(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服务专员信息表2。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