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我想牵着你的手,去三亚;我想牵着你的手,去天涯……”9月9日,三亚主题歌《爱在三亚》首发式在省图书馆音乐视听室举行。据悉,《爱在三亚》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文联出品,词作者为陈奔,曲作者为王艳梅,演唱者为曹芙嘉、梁凡。

  三亚是一个年轻、浪漫、美丽又时尚的城市,面朝大海,碧海蓝天,椰风海韵,四季温暖。阳光、沙滩、海浪、海风……行走在这如诗如画的风景里,一种浪漫的情愫油然而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策划、制作了歌曲《爱在三亚》呈现给海内外听众。

  在首发式上,词作者、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奔分享了自己创作这首歌词的初衷。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和热爱三亚,同时自己也是名诗词爱好者,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能为三亚写一首歌,歌唱三亚。这首《爱在三亚》最早写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构思时,他觉得这首歌要以爱为主题,体现出浪漫的风格,体现出三亚特有的元素,比如阳光沙滩、椰风海韵,同时还要体现出三亚特有的业态——婚纱摄影。陈奔说,建设自贸港,三亚要打造标杆,而他写这首歌的初衷就是宣传三亚、促进旅游,“在海南建设自贸港、引进百万人才的大背景下,这首歌曲表现出一对情侣对三亚的向往,他们相亲相爱,在三亚创业安家、安居乐业;也体现出三亚的名片‘美丽三亚、浪漫天涯’。”

  曲作者、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表示,歌曲《爱在三亚》以爱为主题,通过一对情深意笃的情侣的对白,以男女声二重唱的演唱形式,诠释了当下人们流行的那句话——“爱Ta就带Ta去三亚”!歌词简洁且诗意,旋律是国际流行爵士,曲风浪漫轻松欢快活泼。作品MV融入三亚独有元素,声情并茂,情景交融,在诗情画意中令人充满对三亚的憧憬与向往。“美丽三亚,浪漫天涯”是三亚的城市形象宣传名片,歌曲《爱在三亚》唱响了三亚的这张名片。

  首发式上还播放了原唱曹芙嘉、梁凡演绎的《爱在三亚》MV。海南歌手吴晓芸、刘奕诚也为现场的嘉宾演唱歌曲《爱在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