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黄桂风)9月9日,儋州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禁毒工作推进会。

  儋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有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公安厅、儋州市委市政府和儋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儋州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在堵源截流和打击整治工作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将儋州市吸毒人员占比控制在千分之1.53以内,成功确保了儋州市总体“毒情”良好。现阶段,全省缉毒执法工作已经进入考核冲刺阶段,儋州市禁毒工作开展仍然相对滞后,尤其是“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和“强制隔离戒毒”目标任务完成率仍处在全省靠后位置这一不容乐观的现状。当前,儋州市公安机关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必须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儋州市委市政府和儋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工作理念,将完成好禁毒工作任务当作“自家事,分内事”,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全警发力、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一片“百毒不侵”的碧海蓝天。

  在听取了禁毒工作完成情况相对滞后的各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后,周有武强调,儋州市公安机关要提高认识,坚持高位推动,将缉毒执法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破除一切畏难情绪,心无旁骛地去攻坚克难;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全面加强禁毒支队、刑侦支队与其他配侦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和业务指导,扎实开展好每一步工作,确保有效率、有质量;要加强研判、深挖扩线,在依托情报部门技术手段深入核查每一条涉毒线索的同时,也要将“走出去”理念贯穿进来,广泛发动社会资源,拓展线索渠道,坚持第一时间上报线索,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组织抓捕,第一时间审讯深挖;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对认识不深、措施不力的单位要坚决问责到位。

  据悉,会上,对“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成绩为零的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