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知名企业海口行琼山区专场招商推介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迎宾馆举办,美国先锋娱乐体育管理集团(VENTURE ENTERTAINMENT INC。)作为首批上台签约的企业参与了与琼山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先锋韦思科(VENTURE-WESCO)世界电竞联盟海南电竞中心也正式成立。先锋电竞将通过世界电竞中心城市发展计划打造海南国际自贸港电竞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琼山区人民政府、海口市商务局、海口投促局承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领导,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彩华、琼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和娇、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副部长刘丹及国内外多、海口市商务局、海口投促局承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及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共计200人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

  今年6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炉,美国先锋娱乐体育管理集团成为疫情后第一批到琼考察的外资企业。我们关注到海南省高度重视电竞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随着中央12号文和《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出台,海南更是把发展电竞产业作为培育和促进海南新兴文化体育消费的一项重要内容。在2019620日在海南举办的首届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提出了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打造海南国际电竞港海六条,明确在人才、资金、税收、出入境、赛事审批、对外传播等6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及要研究打造海南特色的电竞产业发展模式、要明确电竞产业带动的关联产业、要明确地方党委政府在培育和发展电竞产业中的作用、要创新海南电竞产业发展组织架构、要加快制定电竞产业规划和相关政策、要加大电竞产业相关知识培训力度6个方面的要求,为推进海南电竞产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美国先锋娱乐体育(香港)公司总经理王鑫美国先锋娱乐体育(香港)公司总经理王鑫

  美国先锋娱乐体育管理集团,作为一家在全球娱乐、体育领域拥有超过二十年项目运作和投资管理经验的集团,在电竞领域,联合世界电子竞技联盟WESCOWorld Esports Consortium共同成立了先锋韦思科(VENTURE-WESCO)世界电竞中心,这是一个拥有71个国家级管理机构、112个以城市为主体成员单位、1个国际电竞仲裁法庭、3个国际政府伙伴关系,以及3个主要的年度全球电子竞技赛事、两个国际级的电子竞技项目,以及以改变人类、改变世界为宗旨的全球电子竞技大使的国际电竞平台。

  本次签约,先锋电竞将积极发挥国际化人才引入、资源资本引入和全球电竞产业化和在城市中心体育产业运营经验,更为重要的是,先锋集团将以全外资投资逾18亿美金,三年内在琼山区城市CBD地段,打造一个地标级的世界电竞中心。作为先锋集团旗下的都市特色产业项目,其核心内容就是在都市核心的CBD地段,结合当地的地理地貌和人文特色,打造一个以电竞为主题的都市综合体建筑集群。包括地标性的专业电竞场馆建设、国际知名电竞赛事活动的引进、国际电竞商务中心、电竞Mall、电竞主题酒店及配套的国际电竞社区,打造一个完整的以电竞为核心的都市消费业态。而这一构想,也与海南省所提倡的大力发展电竞产业符合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海南国际电竞港将把海南的旅游资源和电竞运动深度融合,打造线上游戏与线下旅游+体育消费模式的思路契合,必将助力海南成为全球顶先的电竞文娱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