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12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樊秋含)9月12日下午,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特别活动暨琼山区党建引领消费扶贫月活动在海口启动。

  启动仪式上,琼山区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带着他们的青金橘、甲子红鸭、蜂蜜、芋头、百香果、萝卜等农产品进行了走秀展示。开市锣刚一敲响,贫困群众的摊位前就聚集了大量购买农产品的市民。爱心市民王女士表示,消费扶贫活动直接将农户的农特产品摆在了消费者面前,不仅买得实惠、吃得放心,还可以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脱贫群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绿农专家咨询台”“小额贷款金融扶贫咨询台”,邀请了来自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和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相关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统计,本次活动的现场销售及爱心企业认购的销售额达到30余万元,许多农特产品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截至目前,“夜校爱心扶贫集市”和“爱心扶贫义卖”活动已经开展了96场,累计销售额达到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