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14日讯(记者 傅人意 通讯员 陈颖)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截至9月14日,海南省本月共举办消费扶贫集市18场,实现销售总额206.53万元,使9098户次贫困户获益,为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营造良好氛围。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14日从省供销社获悉的。

  9月11日,2020年海口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活动举行,现场共设展位30个,展销扶贫产品141种。据统计,现场销售额14.2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837户次。

  东阁香米、黑山羊、盐焗鸡……9月11日,文昌市2020年“消费扶贫月”扶贫集市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启动。活动共展销30多种扶贫产品,产品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当天销售额3万余元。

  9月12日,三亚市“消费扶贫月”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该市明珠广场举行。活动共设46个展位,有136户贫困户和8家带贫企业来到现场,销售全市20个贫困村的扶贫产品。据统计,活动销售产品60余种,销售额41万元,惠及贫困户653户,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

  9月12日,“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五指山专场活动在该市举行,据统计,现场销售额共计11.5032万元。

  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消费扶贫月,除了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活动外,我省还将加大“扶贫832”销售平台集中采购力度,稳步有序推进消费扶贫专柜建设,挂牌设立一系列海南消费扶贫地方馆,动员本市县区爱心企业线下建设或线上开设消费扶贫专馆,组织开展全省定点扶贫单位深入定点帮扶村集中消费扶贫活动、“消费扶贫月·海南在行动”线上线下系列专题带货等活动。

  原标题:我省多市县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18场集市销售超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