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椰城市民云APP正式上线“医保电子凭证”服务,这意味着海南参保人今后可享受扫码刷脸的医保服务新体验。

  据悉,椰城市民云APP“医保电子凭证”功能界面由电子凭证码和服务大厅两部分组成。其中,电子凭证码可应用于入院登记、出院结算等各类就医场景,服务大厅则包括了医保账户、定点机构、诊疗项目、药品目录等查询服务,以及居民缴费等办事服务。

  参保人就医问诊时无须携带实体卡或登录多套账号密码,只需打开椰城市民云APP即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椰城市民云APP“医保电子凭证”由官方授权,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结合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等技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据了解,随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在全国范围的持续开展,跨区域互认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市民见面,届时,参保人可以凭证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接下来,“医保电子凭证”还将逐步增加更多医保便民服务。

  截至目前,椰城市民云APP已接入省、海口市单位共63家,整合服务478项,注册用户数突破181万,服务人次超过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