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晚,“2020年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在海口日月广场正式启动。

  大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共青团三亚市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预热、选拔、推广三个阶段,入围海选的100名选手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等主题以及专业直播团队带来的各项技能挑战开展同场竞技,通过过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比拼,最终评选出十强“公益主播团”及冠军“自贸星主播”,并根据现场票数和线上投票进行排名,选拔产生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以相关材料当地投寄邮戳时间为准)。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将获得全媒体矩阵曝光、百万流量助推、独家签约机会、广告代言等多重利好。脱颖而出的主播们将在赛后推广阶段获得赛事主办方和专业MCN机构针对主播自身特点,组织策划的一系列海南自贸港建设及社会公益宣推直播。

罗桦致辞罗桦致辞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着力发掘培养一批关心热爱海南、洋溢青春活力、专业技能过硬的青春正能量网络主播组成十强公益主播团,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包括公益扶贫、自贸港建设实况宣发、海南文化推广等一系列主题宣推直播,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发展、新变化、新动向,让更多国内外的的青年朋友来海南、看海南、了解海南、扎根海南,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份子。

  据悉,为切实激发青春动能,助力自贸港建设,共青团海南省委集中推出了海南共青团“青春勇担当 建功自贸港”9大行动。并围绕自贸港青年人才培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我为自贸港作贡献”2020年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创青春”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海南自贸港” 和“青创10万+”等一系列专项工作。

  下一步,共青团海南省委还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需要,吸引、凝聚、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干劲的优秀青年,为他们提供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智慧的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储备更多多元化青年人才。

  启动仪式后,主办单位还安排了一场“青年农产品网络直播活动”,来自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临高等市县20余个青年创业者带来了他们的农产品,知名MCN机构主播为产品带来多机位同步直播,并由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

  附:报名信息

  报名电话:18389676160 张老师

  报名邮箱:zimaoxingzhubo@sina.cn

  关注新浪微博@海南共青团、@自贸港星主播,微信订阅号“就爱海南”,私信或留言获取报名信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招募报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