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琼海市公安局供图琼海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琼海市公安局供图

  海南琼海警方破获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资金流水逾5千万

  海南琼海市公安局15日召开公安工作发布会称,琼海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个跨境赌博团伙,捣毁赌博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扣押涉案电脑7台、手机36部、涉案银行卡200余张、现金12万余元、高档小轿车15辆、金银首饰20余件,涉案资金总流水逾五千万元人民币。

琼海警方查获的现金。琼海市公安局供图琼海警方查获的现金。琼海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2020年4月份,琼海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利用境外赌博网站,组织网络赌博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涉案人员多,赌资金额大。琼海市公安局立即从局扫黑办、刑侦、巡特警、海岸警察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根据相关要求,全力开展侦查打击工作。

  专案组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密切协作,按照“查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的工作思路,全面查清涉赌团伙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琼海市公安局供图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琼海市公安局供图

  经侦查,该团伙骨干人员通过分发赌博网站供下线招揽赌客参赌,根据各大境外赌博网站的赔率分别下注赚取差价。在开盘赌博时,2个“窝点”的人员进行电话连线,实时掌握对方现场情况,调整赌注牟取非法利益。

琼海警方扣押的车辆。琼海市公安局供图琼海警方扣押的车辆。琼海市公安局供图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专案组开展统一集中收网,在赌博窝点查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涉赌工具一批。目前,2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赌博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