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17日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将于9月22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亲水广场举行。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介绍,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将设置2020年海南丰收节金秋消费季“赶农集”市县农产品展、网红直播、庆祝活动仪式、农民丰收趣味游园、农民丰收歌会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的“三农”形象。主会场的吉祥物、会场布置、氛围营造将充分体现出浓厚的黎、苗少数民族特色,有效呈现海南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果。庆祝活动坚持农民为主体,贴近海南农民的生产生活,满足农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

  在农历秋分前后,儋州、琼海等市具将分别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分会场活动,活动时间从9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其中,儋州市将举办“畅想自贸港 奋进新儋州”迎国庆暨中国农民丰收节、调声节主题活动,琼海市将举办“庆丰收 迎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琼海)系列庆祝活动,澄迈县将举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澄迈)庆祝活动,陵水黎族自治县将举办“丰收陵水 共奔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陵水)庆祝活动,东方市将举办“橙风破浪•庆丰收”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东方)庆祝活动,白沙黎族自治县将举办“丰收白沙•欢乐你我他”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白沙)庆祝活动,五指山市将举办“金秋消费扶贫季”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五指山市)庆祝活动等。各市县还将举办沿袭传统的乡村文化庆典活动,真正营造出全民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盛宴。

  据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由海南省委农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1部门共同作为组织单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