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9日电(陈春瑾)2020年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总结大会18日下午在海口举行。

  活动中,达成投资意向的青年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代表在现场签约,主办方为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获奖选手代表进行颁奖。海口团市委、三亚团市委、五指山团市委、白沙团县委获优秀组织奖。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受海南自贸港建设利好消息影响,今年参赛队伍历届最多。大赛吸引来自省内外的419个项目参赛,涉及互联网、先进制造、农业种植、生物医药、教育文化等多领域。

  据悉,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五年举办,累计吸引了近1200个青年创业团队和企业,评选出110余个获奖团队和企业,发放奖金250余万元,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和优秀青年人才。今年大赛自6月1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的419个创业项目报名。经专家初审,342个创业项目入选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个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此外,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共收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世创联创新工场、启迪之星(儋州)创业孵化基地等园区138份入驻园区邀请,19份投资意向。

  下一步,共青团海南省委将总结赛事经验,依托“创青春”赛事平台,当好青年创新创业的“知己伯乐”,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引领广大青年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大赛由团省委、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共同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