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自贸港 ,文化兴文昌”海南文昌融媒体行第六站

  文昌美丽汇:现代南洋风与本地文化的碰撞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9月20日,“服务自贸港 ,文化兴文昌”海南文昌融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文昌市龙楼镇南洋美丽汇,让人耳目一新,这是一个彰显文昌侨乡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该项目已经竣工,计划将今年年底开业迎宾。

  南洋美丽汇是鲁能山海天首个体验式商业旗舰,是保留传统骑楼建筑精髓,融入现代设计手法打造的主题旅游文化街区。

  南洋美丽汇项目位于鲁能山海天淇水湾板块,是琼北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总建筑面积约8.4万㎡,以文昌四大古宅符家宅、韩家宅、林家宅、陈家宅和宋氏祖居、溪北书院等历史文化遗产为创意蓝本,通过骑楼、浮雕、图腾等元素,将南洋风格融入现代建筑,充分展示了文昌市南洋文化的魅力。该项目布局八大商业组团,包含南海书院、南洋文化博览中心、新都汇、尚品汇四大商业集合,一条极具南洋风情的骑楼步行街,八栋蕴含南洋建筑与古宅庭院文化韵味的民宿客栈,整个街区将融入南洋风情与航天特色,铸就一站式南洋文化体验目的地。

  南洋美丽汇主力业态包含时尚购物、南洋文创、航天科技体验、特色美食餐饮、亲子主题娱乐、中医食疗康养、民宿客栈集群、房车露营基地等,营造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滨海商业中心。

  海南亿兴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与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锦汇坊商业管理公司、中青旅集团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一方面导入原汁原味的南洋餐饮、零售、娱乐、文化、演艺等业态品类,让游客充分感受南洋风情氛围,享受南洋特色服务。另一方面,融合航天发射、火星探测等主题,打造海南最具体验的一站式旅游消费目的地,建设精品旅游线路,推动区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南洋美丽汇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开业迎宾,目前,招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肯德基、沃美影院、华联超市、硬石餐厅、同仁堂等知名品牌已经落位了南洋美丽汇。未来,南洋美丽汇将是琼北最具投资价值和经营价值的标杆项目。”付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招商推介中积极宣传文昌,助推文昌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