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晚,临高县城文澜夜市开始营业,现场灯火辉煌、人声鼎沸。

  记者走进文澜夜市小吃区看到湖南长沙臭豆腐、山东煎饼、海南清补凉等不同地方、不同风味的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天南地北的美食在蒸腾的热气中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市民在古色古香的环境中享用美食。儿童娱乐区内,家长们带着孩子体验驾驶卡丁车的乐趣,尽情享受亲子时光。文澜夜市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在这个夜市,小孩子有地方玩,还能拉动了人民消费,促进经济水平的增长,我觉得搞这种夜市是好的”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

  临高文澜夜市的建成,不仅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还增加了贫困群众的就业机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这个夜市建成以后,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摆摊卖小吃,这边人流量也挺多的,每天能赚个几百块钱,可以补贴家用。”脱贫户郑元超告诉记者。

  夜市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彰显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和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据悉,为做好开市工作,临高为入驻商家提供自媒体运营管理方式、美食技能培训等服务,提高商家的职业技能水平,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据了解,临高县文澜夜市分布规划有小吃区、服饰区、首饰、儿童玩乐区,将有四百多家摊位入驻经营,夜市规模呈现长廊走向。下一步,临高县将不断完善功能区内涵,积极培育夜间消费市场,把临高文澜夜市打造成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多元素地标性夜市,成为对外展示临高本地特色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