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23日讯 (记者 王培琳)9月23日,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举行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海口设主会场,通过网络全球连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直播见证。当天,国际潮团总会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的100万只口罩从海口发车运往马尔代夫。

  根据协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际潮团总会将在可持续发展投资、可持续发展慈善领域深度合作,同时计划在青年创新、青年领导力、青年创业、未来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主办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论坛、峰会、网络研讨会、实地项目考察,在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资源,推动科研、创新和专业技术的推广,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国际潮团总会是海内外潮汕籍人士的联谊交流组织。总会主席洪江游表示,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国际潮团总会发展的新里程碑,恰逢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好时机,第21届国际潮团年会也将于明年在海南举行,双方合作有利于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助力海南进一步开放发展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曼谷区域中心负责人雅各·西利尔表示,这次签约是双方全面合作的第一步,希望更多潮团力量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议程。

  据悉,在保证全球各地潮籍乡亲抗疫物资充足的情况下,国际潮团总会与第21届年会筹委会捐赠100万只口罩交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后者将根据各地疫情调配给有需要的国家,助力全球抗疫。该批口罩由海南生产,符合国际捐赠标准。